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08

时间公公,请停步!

不知不觉来到了年尾,
终于千辛万苦地熬过了最后一个学期。
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
活在这世界上已有5934天了
也即将升高二了,
却一点点的成就都没有。

时间过得真快,
突然想起了,
上幼儿园的第一天、
上小学的第一天、
上中学的第一天、
似乎都象昨天那样清晰。

以前总是希望自己快些长大;
现在却终是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长大。
或许是希望永远地保留着藏在心底最深处的那一份纯真。

再仔细想一想,
每个机会我都很努力地去争取,
然后争取了机会之后,
却又让自己这样浑浑噩噩地错过。

总是忙忙碌碌,却总是彷徨。
我知道我的辛苦不过是种借口,
其实却在逃避一些本来应该认真去做的事情。
这让我很讨厌自己的虚伪与懦弱。
有太多想要达成的目标,
却总是给自己太多的借口,
然后自我安慰地说,
其实我并不是真的想要。
事实上我真的想要的。

很多时候其实未必有什么要紧的事情要做,
但却不敢让自己停下来,
停下来的时候就会想很多,
想一些似乎永远也没有答案的问题。

从小就对着镜子迷惑里面的那个人,
到现在仍然如此。
一边告诉自己,
这种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的事情不如不想,
但它还是会常常地这样冒出来。

时间就是过得这么快,
不之不觉之间许多日子悄然而逝。
匆匆地来,匆匆地去,
在这“匆匆地来与去”之余,
留下的都是些什么呢?
有时真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我的生活不知什么时候起变的枯燥,单调乏味。
或者是自己的生活缺少一面知音的镜子,欣赏自己的镜子,
或者
……
依旧是苦苦等待,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等到
……
或许是......自己太高傲了,
总是看不起俗世中的红尘杂事,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
自己对生活开始冷漠起来,
也对生活中一些事物都没有了兴趣。
或许是在生活中,
自己总是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,
一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
总是无缘无故的惹出许多莫名其妙的祸来。
总之自己也不知道做什么才好,
自己也被整得晕头转向的,
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
时间老公公依旧地在跑,
许多东西转眼之间都变成了历史。
活到至今,
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?
自己追求的生活也是什么样子的呢?




0 评论: